<<返回上页

统一编码 让企业赢在“最后一公里”

近几年,随着消费者购物需求多样化发展,线上及线下商家逐渐意识到抢占消费市场落脚点不仅在价格,在物流和购物体验等方面的“暗战”无疑更加激烈。

拼价格,更拼速度

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,随着商品市场的不断完善,线上线下商家间的竞争,最终可能决定在物流的“最后一公里配送”上。

“得物流者得天下”,这句话已成为众多线上线下企业的信条。随着我国商品市场进一步成熟,消费者规模不断壮大,如何采用统一的编码标准降低人工投入,合理安排库存,提升供应链整体效率,实现消费者高效响应,已经成为企业未来竞争制胜的关键点。

应用商品条码,完善物流管理

目前,我国大多数消费品企业采用内部编码,普遍存在重复编码、贴标签,各种运输方式之间标准不统一,物流包装标准和设施标准之间缺乏有效的连接等问题,造成整体物流资源分散、效率低、成本高、增值少。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负责推广国际通用的、开放的、跨行业的全球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,通过在产品的各级包装上采用一套全球统一的、通用的、标准的产品标识,降低物流成本、提升运作效率、实现零供协同的作用显著。目前各大知名电商与零售企业已经使用商品条码,组织管理物流配送各个环节,如订货、收货验货、上架等,大大提高工作效率,确保产品信息的实效性与准确性,降低运营成本。

欲了解更多企业应用商品条码、办理商品条码的相关信息,请访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网站:http://www.gs1cn.org